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税务师有奖征文:四年里风雨兼程 完美收获税务师

2016/07/0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备考之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决定备战税务师,也不清楚在此之前你是出纳、主管还是其他财务人员,更不了解你有没有因为专业理论知识不扎实而遭遇种种尴尬的境地……人生总是要设定一些目标来提升自己,为了自己前进的梦想,也为了自己的那份骄傲。

四月桃花开,满树的淡粉色小花瓣儿荡漾在春风里,述说着生命的意义。望着窗外一片盎然的春景,不禁思绪万千。经过四年的苦战,终于圆了一个梦。漫长的岁月,伴随着无数艰辛总算熬了过来,苦涩的昨天如今都化作幸福的泪花……四年里我没看见过春天,因为要备考,我放弃了欣赏‘万条垂下绿丝绦’;四年来我亏欠两个孩子太多,因为我要听课件,不能陪他们一起放风筝。四年里先生总是默默奉献,为了让我全心迎战TA,一个人撑起整个家,如今恍然间两鬓已经暗藏了许多白发。

我羡慕那些一次就能通过的天才,曾经以为自己也是个天才,乃至2011年过了中级职称后,便全科报考了2012年的注册税务师考试,结果全军覆没。经过了这次挫败后,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其实咱就是个普通人,不能好高骛远。2013年税务师我只报考了税法一和税法二,正当我踌躇满志时,医院发来爸爸病危通知书,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我两天两夜未合眼,心在颤抖……2013年3月5日爸爸抢救无效,带着无限的眷恋和眼角的最后一大滴泪永远离开了我,此时此刻风萧萧,雨凄凄,世界上爸爸是最最宠爱我的人,送行那天,我坐在一大片鲜花中央,为爸爸唱起最后一曲自编的歌……之后我大病了一场,还做了个小手术。2013年6月22日,我在极其虚弱的状态下,被先生护送着走进考场,也许是老天垂怜,最终让我税法一89分,税法二101分通过了本次考试。

我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在那些痛苦不堪的岁月里,是你们陪着我一起风雨走过,是你们讲课的声音伴我在病床上慢慢释放悲伤。我踏实地跟着网校老师学习,把思念的泪水化作奋斗的力量,2014年我又考过财务与会计(88分)、涉税服务实务(62分),我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一定是老爸在天堂里保佑我才低分飞过。我决定2015年拿下最后一门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希望就在前面。

2015年是个让人心存忐忑的一年,伴随注税政策的改革,一批人已经动摇了,而我一直都坚信国家不能亏了这些考税务师的“疯子”,一定会向这些曾经奋斗过的“苦行僧”有个合理的交代,今天看来当初我的坚持是多么英明。2016年2月28日我坚定的走进考场,先生在这天放下一切应酬只做一件事——在考场外静静等候,为我祈祷。4月13日可以查分了,我真是幸运,最后一科涉税服务相关法律95分通过,至此终结税务师。这个晚上我睡得很香,我梦见了爸爸往日里最熟悉、最慈爱的微笑……

在成功的道路上,有坚持、有付出、有梦想的女人像茶,会让人陶醉。智慧的头脑会让你受益终生,我们尊敬的陈华亭老师说过:“倘若不抽出时间来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最终将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应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让我们在无限怀念恩师的情怀里与大家一起共勉!

网校学员 希望你好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调查问卷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6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