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4注税查分后征文:一直在听网校的课程 坚持会等到胜利

2014/09/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4年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后,思绪被带到了那些奋斗的日日夜夜,那些听课、看书、做题,那些流泪、流汗、微笑的日子历历在目;胜利了,我们继续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失败了,我们总结经验教训明年再战。不管成绩如何,相信我们都有所收获、都有所感悟。2014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之后,你的心情要向谁诉说?不要再犹豫,快来分享你的备考心路历程,让拼搏继续,精彩延续!

作者:樺仔

自从8月4日重庆第一个注税成绩出来后,一直没有安宁过,一直盼望着广东的成绩能够早点出来,但是事与愿违,从其他消息得知广东今年不单独公布成绩,统一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虽然知道不提前公布,但还是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和“中国人事考试网”,一直不断的刷新,期待有奇迹的发生,就这样一直从4号刷新到15号,广东成绩终于出来了,成绩出来的前一天,我老婆跟我说:“明天我帮你查成绩吧”。我说:“不用,我自己考的,我要亲自查,试试查分的感觉”。在15号查分这一天,当我输入身份证和姓名的时候,心砰砰直跳,手一直发抖,害怕全军覆没,但我还是狠狠的点了下“查询”按钮,出现在眼前的是:税一:103,税二:87,财会:111,税代:52,法律:51。虽然只通过了三科,和自己当初预想的一样,没有失望也没有惊喜,只能说,明年继续努力加油!

从初级到中级,到注税,再到注会的考试,一直都是听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做的网校的应试指南,2009年以初级会计实务61分,初级经济法62分低空飘过初级,由于中级有考试条件的限制,直到2013年才符合中级的报考条件,一次报了三科,下定决定中级要一次过,于是报了网校的通关班课程,每天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坚持学习,听课,看教材,做习题,不断重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3年经过自己的努力一次过了中级,中级会计实务:84,中级财务管理:94,中级经济法87,有付出必有收获。在此感谢家人的支持与理解,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不可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在此预祝老婆在今年最后一门的中级财务管理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感谢正保会计网校中级6群的战友们,感谢网校中级6群的“梦想”“丝丝”“糖糖”“水晶”,是我们一起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大家都一起通过了这个考试,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由于中级经过了将近一年的学习,自己已形成一种学习的习惯,不学习总感觉空虚的感觉,于是趁着考中级时候的热情,一次报了五科注税,陈华亭老师说:“当你学习已形成一种习惯,不学习就会觉得全身不舒服的时候,你就离成功不远了”。考完中级马上接着考注税,也是每天晚上听课,看书,做题。税一听的是叶青老师的课程,叶青老师不愧是名师,讲课通俗易懂,把复杂的免抵退税问题简单化,让学员听懂。税二听了杨军老师的课程,杨军老师善于总结,把复杂的外籍个人所得税计算问题总结为一个表格,让学员一看就明白,容易记忆。财务与会计听的是高志谦老师的课,高老师举例生动,接近实际生活,记得高老师举了个关于去养猪场盘点“猪”的问题,这些“猪”不听话,边盘点边拉屎,出来的一堆堆屎在账面上都是钱啊,哈哈。税代听的是奚卫华老师的课,法律听的是苏苏老师的课,感觉对不起这二位好老师,因为这二门在今年的考试中失败了,奚卫华老师讲课善于拓展知识面,因为税代在注税考试中是一个综合性比较强的考试,课本上没有涉及到的知识点也有可能在考试中出题,只要考试中有的,奚卫华老师都会把这些知识点放到讲义上讲解,提醒大家注意。苏苏老师善于总结口决,特别是行政法这个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都是比较难理解的,记忆的内容比较多,而且容易混乱,苏苏老师把这些知识点窜为一首诗,方便我们记忆,我估计这样下去,苏苏老师应该会变成“诗仙”了。

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都是在职考试的,只有一小部分的同学是全职的,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都要付出时间和努力才会有好的结果,只有一小部分同学是天才,但我不是天才,我也是大多数成员中的一员,也是在职考试,也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很多考生都说,有家庭,有工作,没有太多的时间学习,我觉得这是在找不学习的理由,时间是挤出来的,我在备考时间最紧张的时候走路都听课件,看讲义,每天都在挤时间,我从家里坐车去公司的路上要40分钟左右的时间,我走路去坐车要走10分钟左右的路程,这段路这10分钟我拿着手机听课件,上车后坐30分钟左右的路程到公司,在车上这30分钟我拿着手机听课件,一天来回在路上就80分钟的时间,我就挤出来看书听课了,时间挤一挤还是有的,只是大家都在找一个不想学习的理由。当我在路上坐车听课的时候,而你却在看路边的风景;当我五一国庆在家听课的时候,而你却在旅游景区,当我早上5点起来埋头苦干的时候,而你却还在睡梦中……

我认为:学习最主要的是坚持,只要你坚持下来了离成功就不远了,要给自己一个去学习的理由,不要把学习成为一种负担,坚持了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了肯定不会成功。今年正逢注税改革的时候,对于我这个考了一半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不管以后的注税路怎样,都要坚持把剩下的税代和法律考完,誓言2015年终结注税,2015注税我来了,放飞梦想,继续前行,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注税路……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