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税务师有奖征文:有歌有爱有付出 看大龄考生与税务师的四年情缘

2016/12/08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人生路上,挑战无处不在。面对挑战,制胜法宝不仅仅是扎实的基础,还要有始终如一的坚持。作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的我国第三大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税务师考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备考之路,但也有很多人因为其高难度和持久性而未能坚持到底,中途放弃。但是,梦想总是要有的,有了梦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和向上的勇气。正如写下这篇征文的学员,用亲身备考经历娓娓道来她与税务师的四年情缘,感动之余颇受启发。

一路汗水一路歌

2016年的税务师考试已经结束了,静下心来思考征战税务师的日日夜夜,我居然感到无比的留恋。四年来,有辛勤的付出,有爱的收获,更多的是内心的充实。用“一路汗水一路歌”来作结再恰当不过。回顾走过的历程,确实也有颇多感想,今日写出来与广大学员朋友们分享。

征战税务师的历程回顾

我是2013年开始报名参加税务师资格考试的(当时还叫注册税务师)。记得当时已经是三月初,单位的几个年轻同志商量报名参加,她们结伴来邀我,当时我正承担着单位国学讲座的主讲师,正在做着至圣先师孔子的介绍。于是为了带动年轻人,我欣然应允,当时我四十五岁,儿子已经是北大三年级的学生,家里还有小学二年级的女儿。

2013年,鉴于自己是干国税工作的,对税收方面的知识较为熟悉,于是我一下报了三门,将税一、税二和税收代理一次报上,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六月份参加了考试,结果首战告捷,三门一次通过;2014年我报了余下的两门,由于年龄和工作的原因,感觉记忆力明显下降,因此考前一个多月放弃了财务与会计,只攻一门税收相关法律,结果又一次侥幸得以通过。2015年剩下最后一门财务与会计这根难啃的骨头。今年二月份参加了考试,遭遇了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挂科,83分让我与税务师证失之交臂。好在考试有效期由三年延为五年,于是我毫不犹豫继续报名。而此时,单位的十多个年轻人由于种种原因已经全部放弃了考试,我成了孤家寡人。今年的考试已然结束,我想若不出意外的话,我应该可以完美收官了。

感悟之一:统筹工作与学习,提高工作质量,让工作锦上添花

我是一名税务干部,在单位分管着人事教育与政策法规两块工作。近年来,这两块工作都不轻松,尤其是营改增、金税三期上线、群教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工作特别耗费精力。加班加点是常事,定期不定期召集会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成为工作常态。我从来都不会因为学习而放松自己对工作的要求,总是尽职尽责做好分管的工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会忙里偷闲进行学习,将做一道题、看一个案例作为忙碌工作之余的一种放松,一种调剂。还有就是学习让我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好多同志遇到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他们说问我不仅可以知道该怎么做,而且能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分管的工作年年都保持在全市的前列。这让我很开心,使学习让我的工作如虎添翼、锦上添花。

感悟之二:网校听课与自主学习两相携手,提升学习品质,让学习成为乐趣

2013年学习三税的时候,我靠着多年工作的积累和三个月的认真复习,轻松通过了考试。等到报考相关法律与财务与会计之时,我考虑到记忆力的减退和自己财会基础的缺失决定参加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我是九十年代毕业的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分配进入税务系统,前期一直从事税收信息化工作)。由于是理科出身,不喜欢那种一板一眼按部就班的讲课方式,通过试听,毅然选择了赵俊峰老师与高志谦老师。实践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赵老师丰富的案例展示,别具一格的名词介绍使我理解起来不再有难点,记忆也方便了许多;高老师对知识点的精准把握和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让我忍俊不禁,常常一个人听课笑出声来,最让我拍案叫绝的是金融资产部分与所得税部分,可以说听课不但没有瞌睡倦怠之感,反而让我情绪振奋,精神倍儿爽。另外,赵玉宝老师的模考辅导也是醍醐灌顶,对考场应试能力的提升有极大的帮助。我觉得,听课是一个方面,看书是另一方面,二者同样重要。但当学懂弄通之后,大量做题则是巩固知识的必经之路,要想考试通过,没有大量的实战演练是绝对没有可能的。在各科的学习中,除了随每章做经典题解和应试指南上的配套题目之外,我还做网校题库的题目,记录错题,尽量回头反复做错过的题并练习网校总结的同类型题目,从而加快解题的速度,提高正确率,以轻松应对考试。

感悟之三:取得家人理解与支持,有爱相随,让幸福与快乐永驻心间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爱人也在税务系统工作。我们育有一儿一女,儿子阳光俊逸,今年赴美在普林斯顿攻读博士学位;女儿活泼伶俐,兴趣广泛,已经是四年级小学生。我们一直与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一家人相亲相爱、和乐融融,往往是你的成功鼓舞着我,我的荣誉激励着你,是一个充满欢乐又奋发向上的家庭。因此当我报名参加考试的决定一作出,全家人都给予我大力的支持,特别是临近考试的时候,大家都抢着干家务,好让我腾出时间来学习。公公婆婆又是买菜又是准备饭菜,尽量替我做事,好让我回家后学习时间多一点。爱人主动接手了晚上辅导孩子功课的任务。为了让我有充足的睡眠,每天早晨他早早起床,为全家人准备可口的早餐。每天晚上,当我运动后回家,我和孩子一起看书、写作业,爱人便为我们做后勤服务,一杯水、几个枣子、一把核桃仁、几片水果辦......含在嘴里,甜在心里,于是学习更专心、更有效率。远在异国的儿子也时不时发信息询问情况为我鼓劲加油。另外我的爸爸也非常支持我,学习紧张,不能经常回去看望他老人家。每次我打电话回去,爸爸都说:“爸爸一切都好,别惦念!别老往回跑了,在家安心学习吧!”妹妹曾告诉我,爸爸特看重我的考试,不亚于家有高考的学生呢!

亲人的理解与支持为我前行的船只鼓足了帆,使我能够乘风破浪、快乐向前!

感悟之四:兼顾运动与爱好,提升生活质量,让生活丰富多彩

身体是本钱,没有了身心的健康,工作、学习一切都无从谈起。因此我一直以来都重视健身运动,并且无论多么忙碌,都要想办法保证一天有一个小时的运动量。通常因为白天上班忙,都是晚饭后与邻居结伴到户外散步,一路上我们开心地聊天,交流一天的见闻,倾吐心中的想法,运动完了,身心都得到了解放,感到无比轻松。

诗词是我的最爱,随着小女的长大,我开始有意识地把这个爱好传递给她,为此我召集志同道合的五位朋友和她们的孩子成立了“诗词伴我成长”社。每周学习三到五首诗词,每个周末择户外一地集中活动,讲诗词,诵诗词,让美丽的大自然与经典的诗词滋养身心,传送能量。

除此而外,我还喜欢唱歌,是全民K歌的超级闪亮明星。热情向上的的传递正能量的歌、婉约的柔美的古典诗词歌曲都是我的学唱方向,每发出一首新歌,都会得到歌友们的热情追捧。尤其是到了考试前夕,紧张的学习和做题之时,我常常会停下来进入全民K歌,唱上一曲,让大脑得到松弛,让紧张的神经放松下来,从而能够精力充沛地投入到下一轮的学习中。可以这样说,除了听老师讲课的时间,只要是自行看书、做题,我都会让室内飘一层轻轻的音乐,那种静谧的时光特别享受。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7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网校学员 zlf0406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