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税务师有奖征文:五年税务坎坷路 有梦大胆追

2016/12/2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人生路上,挑战无处不在。面对挑战,制胜法宝不仅仅是扎实的基础,还要有始终如一的坚持。作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的我国第三大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税务师考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备考之路,但也有很多人因为其高难度和持久性而未能坚持到底,中途放弃。但是,梦想总是要有的,有了梦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和向上的勇气。

税务师成长记录

我是2012年开始正式着手税务师的考试,当时还叫注册税务师,2015年注册税务师改革更名为税务所,科目不变,考试期限由三年变更为五年,其中变革的意义并未深究,只是想着既然考了就坚持把它考完,也是给这么多年执着的自己一个交代。今年2016年在轮回税一,法律第三年,历经辗转五年总算是圆满收关了。

可是我的考试路非常的不顺利,甚至有时在突然面临一个又一个困难的时候会想是不是上天并不希望我考税务师,我的这条考试路走错了,我的考试路该戛然而止了。2012年9月28日我的父亲因为重病在和病魔斗争了整整五年后最终遗憾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家父是一名优秀的教师,在当地也算得上是有身份的人,琴棋书画无所不通,带出来的学生也桃李天下,深受当地人的爱戴,可是天妒英才,父亲终年才54岁。那一年,我奔波于苏州南京两地,没少分心,当至亲的人冥冥中要离开自己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对人生才有了最深层次的感悟,才去研究死亡和轮回,才开始懂得身体和生命的珍贵,其他都是浮云。那一年报三税我只过了税法一,税二和税代没有过。接下来的2013年我收拾心情,报了税二,税代和会计,经过认真准备,过了税二和税代,会计没过,考过的都知道那年会计很难,是要卡通过率的,考试中着急加上紧张时间不够,当时是六月中旬的晚上,并不是很热的天气,我穿的黑色修身短袖T恤,考完后背部的衣服都湿透了,很受打击,结果分数出来79分。家人不希望我再考下去了,而且2013年九月我的大宝贝要入园了,家里的老人提出要回去歇歇,老公上班还比较自由,他们认为我们可以也该承担自己照顾孩子的责任了,他们忙了四年也该清闲下了,就这样上班,接送孩子,做家务,确实很辛苦,学习有心无力始终没有提上日程。

2013年11月中旬,纠结了很久,加上体力不支,以前从不感冒的我开始经常感冒,还会带有发烧,后来严重的要去吊水,我认为都是考试让我身体越来越差,孩子我也很有负疚感,但是不甘心就这样废了,公司因为变革前景没有原来那么吸引人了,同事相继走了不少,我也受影响毅然把到期的合同不续签了,准备把剩下的会计和法律考出,休息下再重新开始。

人算不如天算,2014年2月我意外怀孕了,也许一切都是天意,面对突如其来的小生命心中充满着爱怜和酸楚,两个孩子怎么带,谁带,我是否能安心上班,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再加上妊娠反应,考试的焦灼,那段时间是我人生的低谷期,经常会莫名的失落悲伤,想我逝去的父亲,想着肚子里即将到来的宝宝,还有天真烂漫陪伴着我的大宝,我经常感性的黯然神伤,有时默默垂泪。6月到来,终于要考试了,考前两门最担心会计,考完会计知道会计稳过,因为法律我一直复习很好,模拟分数也近百,事实证明我轻敌了,我以为我注册税务师胜券在握了,头天晚上因为高兴还失眠了,第二天法律真题结果做慌了,难度就如同2013年的会计,考完算来算去都可能差几分,分数出来会计100分,法律是80分,差了四分。

2014年11月3日我的小宝提前20天降临,公公婆婆也提前为我待产,在2015年11月中旬二宝过完周岁生日后,公公婆婆要把孩子带回老家,我也要重整旗鼓要上班了,我和老公带着大宝出国外玩了一趟,准备回来开始找工作,工作很快落实,2016年1月份我去一家公司做资金主管。我上班没多久,老公就被查出急性腰椎间盘突出,期间他还要接送孩子,后来早上我送,下午只是接一下,医院复查下来说恢复不好,反而严重了,医生说除了吃饭上厕所其他时候要绝对卧床,没办法之际让母亲从南京过来照顾一个多月(母亲还要照顾弟弟家孩子),稍有好转,母亲回去了,但老公不能累,除了下午接一下孩子,其他家里的所有家务,采购,公司忙完到家里才是真正开始忙的时候,做饭,卫生,清洗,每天还陪练钢琴(我家宝贝钢琴弹的很不错,也归功于这两年在家一直陪练她,我也略懂一些)双休更忙,上了兴趣班,还要每周都去表演,有些是幼儿园选拔过去的,我都要陪同,还有家务,搞卫生,采购,我是太疲惫了,心情有时也不好,又开始不断的感冒发烧,公婆要过来,因为公婆还需要照顾近90岁的奶奶,还有小宝,老公这次没让两位老人过来,说我们可以承担,就这样,我坚持到六月份,就和领导说了家里的情况暂时回来休息一段时间,回来好好陪陪孩子,照顾老公,也把自己身体养一养,顺便把法律和轮回的税法一考完(2015年的税务师考试因为变革在2016年二月举行,我又参加了法律考试,主要是过年放假那段时间集中复习,结果81分。)

今年6月休息下来后,7月一家三口回去看看老人和二宝,8月底回来,大宝贝要入学了,我也收心准备考试了,老公的腰算恢复了七成,我已经很满意了,想着我定定心心把这试结束,老公的腰再恢复一些,我要去上班了,实在太累请个终点工之类的,一切就这样有序进行。在2016年11月3日我的二宝两周岁生日那天,婆婆晚上打来电话,说公公因为心衰病危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抢救,老公带着腰疼的病体连夜坐飞机赶回去,我顿时心烦意乱,不知道老人结果怎样,也担心老公的身体,老公在医院守了11天,11月14日公公出院了,这中间老公和我说,公公现在需要休养,婆婆要照顾公公,二宝老公这次要带回来了,说我们自己要克服,其实就是让我不要上班了,照顾好两个孩子,我公公诊断是心衰综合症伴有肾功能不全,高血压,呼吸道感染,期间抽了胸水呼吸才舒服,结合这些情况,我也不能坚持上班了,心情失落想着还考试干嘛呢,极度难过当然也不想看书了,甚至想着我以后的路怎么走,家和孩子需要我,但我也不能失去了自己,女人还需要有自己的事业和自己的收入来源,至少要平衡不是吗,在家有两个孩子,而且大孩子刚入学,学习和钢琴都很棒我又非常重视这一块,需要我亲力亲为监督辅导,小宝两周岁也需要我照顾,老公还要休养身体,在不能依靠老人的情况下,凡事靠自己,在自己的身体也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我还想着坚持自己的一些想法,又该何去何从……

好在考前两天我好好调整了自己,提前和幼儿园两个孩子的妈妈打好招呼,因为大家都很忙所以分别安放在两个朋友的家里,中午把孩子接回来叫的外卖让孩子休息了会,孩子因为睡的正香,因为我快到点了把孩子叫起来鼓励他,孩子说:“妈妈,我不想去别人家,我只想在自己家,我在自己家也行的,我会很乖的。”听着孩子的话,我知道把她一个人放家里绝对不行的,她还小,每次我出门一会她就不停给我电话催我回来,我和他说:“妈妈这是最后一次考试了,不管结果如何,妈妈都要把这次的试考掉,你要支持妈妈,因为这是妈妈喜欢的也必须要结束掉的事情,只有几个小时,妈妈不想功亏一篑,否则妈妈会后悔的,你也不想妈妈后悔不是吗”孩子见我很坚决,想到只有几个小时,还有小妹妹陪她玩,晚上妈妈会带她吃好吃的,就心情好些了。

法律提前半小时做完,又细细的过了些不确定的,出来后觉得这次应该是没有问题了,还有上午的税法一也应该能过,也算圆满结束了。7点,天都黑了,城市灯火阑珊,我的宝贝还在别人家里,等着妈妈快点来接她,实现妈妈对她的诺言,我顿时心情好起来,脚步加快,也轻松了许多。宝贝和我一起克服了困难,接下来我可以好好的陪她,陪她学习,陪她弹琴,给她做好吃的了,弥补我对她的欠缺。

附:税法一和法律我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特色班次,基本上从基础班,习题班,冲刺串讲一路跟下,最后法律做了8套模拟,税法一4套,法律花的时间是相当的多,需要时间累积和渗透。分数没出来,我也不敢保证,只是觉得应该能过,即便意外没过,我也无需纠结,我尽力了,接下来的目标是陪伴孩子成长,帮帮孩子同时希望我还能有闲暇时间做我喜欢的事,最好是继续坚持自己的专业并能因此带来些许收益。当然也希望看到这篇纪录的朋友也能帮我出谋划策,给我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谢谢大家!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7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