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钢铁企业制造费用与辅助生产成本的分配和结转

2015-12-10 15:03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钢铁企业中制造费用与辅助生产成本占比很大,采用何种方法对其进行分配和结转直接关系到钢铁企业成本的计量。

对于成本中心发生的制造费用按照费用要素归集后,月末全部分配转入成本核算对象的生产成本。钢铁企业应当根据实际情况,一般采用生产工人工时、机器工时、耗用原材料的数量或成本、产品产量等为基础对制造费用进行分配。制造费用分配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

辅助生产成本费用归集后,按照一定的分配标准将提供的劳务和产品分配到各受益对象。各辅助部门之间相互提供辅助产品或劳务的,按照交互分配等方法进行分配。互相提供劳务不多的,可以不进行交互分配,直接分配给辅助生产部门以外的受益单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跳跳虎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