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中国将允许外企明年在上交所上市

2009-08-06 16:23 来源:华尔街 中文

  《上海日报》(Shanghai Daily)周三援引上海副市长屠光绍的话报导称,外资企业将会获准于明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Shanghai Stock Exchange)上市,此举是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长远规划中的一部分。

  报导援引屠光绍的话称,上海证交所将首次为外企开设板块,允许境外企业在中国境内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屠光绍曾为中国证券监管部门的副主席。

  许多外国公司已经表达了在上海证交所上市的兴趣。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二称,全球银行业巨头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已经聘请了投资银行担任计划中的规模高达50亿美元的上海首次公开募股咨询顾问。

  报导称,上海市政府两年前开始了这项工作,但一直较为谨慎,担心可能的大量股票供应会影响股价。

  3月份,为应对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中国政府批准上海市进一步促进该市的金融服务业发展。上海市政府5月宣布了一系列措施,例如允许外资公司在本地的证交所上市,并发展更多的金融衍生产品,最终目标是要在2020年前使上海成为一个全球金融中心。

  《上海日报》还报导称,上海证交所计划推出更多跨境金融产品,并加强与海外交易所的合作。

  报导援引上海证交所总经理张育军的话称,他希望上海证交所通过跨境交易安排能够让人们买到全世界的金融产品,这将令上海成为全球资产定价中心之一。

  报导援引交易所的声明称,一个成功的国际金融中心不能没有国际性的股票市场。国际性的股票市场应当包括一个一流的股票交易所和世界领先的金融机构,以及能够吸引机构投资者的多种金融服务和创新金融产品。

责任编辑:阿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