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大龄考生顺利通过中级

2014/01/1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suijinxin

今天查了一下考试成绩,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财务管理75分,经济法80分,太高兴了,中级职称终于拿到手,紧张的心情总算放轻松了下来,对于我这个48岁高龄的考生来说一路走来,有甜蜜,也有辛酸,首先要感谢我的先生,是他在我这段备考的时间里,包揽了一切家务活,使我有了更多的时间来看书,听课。

去年因为财管59分,经济法58分,而遗憾地只过了一门,今年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听网校的课,我电脑就把正保会计网校作主页,一打开电脑就能学习,不会分心去看其它的内容,每天晚上都会听上两到三个小时的课,早上醒来有时间也会听一两个小时,这一年让我的知识掌握的更牢固了,虽然考试也就考那么一点,但学到的东西永远是自己的,我放弃我所有的爱好,一心只想能把中级职称拿到手,这样我就圆了我的会计师梦了。

我是2006年开始走上备考会计这个行业的,那时我已经42岁了,曾经也想过能得到别人的帮助,但仔细想想人最得靠的住的还是自己,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为了生存从来没有干过粗的活我,在车间干了5年的操作工,虽然很辛苦,但手下因为有一帮好姐妹在一起,大家也很开心,正因为辛苦,环境差,也想改变下自己,所以就有了考个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想法,其实当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小孩子要高考了,可她一点不着急,她晚上回家看我在看电视,她也跟着一起看,怎么说都不听,我就只好自己也不看电视节目,每天晚上坐在桌子前看书,她回来看我在看书,她也就不好意思看电视了,这样我就一举两得了,不但可以督促她学习,我自己也能学到东西,虽然下岗以前在原单位做过财务,但那时没有要求要有资格证,可现在不一样了,做什么行业都要有个证书。当年就把从业资格证书考出来了,但因为人生地不熟的,没敢去找财务的工作,继续在车间干了两年的操作工,到2008年的5月份机会终于来了,听说本单位的出纳到外面发展了,我就连忙跑到集团的人事科去报名竞争这个出纳的岗位。去报名的也有好几个,而且大多是集团领导的家属,她们占了绝大的优势,我一个没有背景的人是肯定竞争她们不过的,还好我有一个比她们更有利的优势,就是我有个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而她们没有,我的会计从业资格证,终于发挥它的用途了,后来经过人事科经理的推荐,董事长终于答应让我来做这份出纳的工作,第二天就打电话来让我去办公室报到,当时真有点不敢想信,居然我成功了,虽然这对于其它人来说是个小事,但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改变,意味着我以后再也不用那么辛苦地在车间里干活了,我也可以坐在干干净净的办公室的电脑前工作了,我很珍惜这份工作,所以我也很努力地把把自己的工作做了好。

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第二年我又开始了初级的备战,听说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课讲得很好,就报了会计初级班,我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着,在认真听了网校的课后,居然让我一次就过了,真的很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各位老师们,2012年也是我能参加会计中级考试资格的第一年,我也希望在正保会计网校的帮助下,能一次就通过中级的考试,2012年考试对于我这个年龄偏大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机会,有这么多的时间让我来准备应对考试,中间也曾经想过要放弃,想想都这么大的纪了,即使考出来了,谁还会再用你啊,也有的同事取笑我年纪都这么大了,还考什么,真是没事干,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每天晚上来正保会计网校是我必做的事情。我认真听完网校所有的课程,也做完了网校所有的作业,感谢网校的各位老师,徐经长老师讲课浅显易懂;高志谦老师的能把枯躁乏味的课程讲得生动有趣,妙语连珠;郭建华老师思维严谨、言简易懂、抑扬顿挫的授课让我受益匪浅;陈华亭老师诙谐幽默、思路清晰的授课,让全书尽是公式的财务管理不再难以记忆;游文丽老师吐字清晰、讲解内容详细、语言通俗易懂,易于我们理解。李玉华老师风趣的谈吐,快乐学习的口号,让经济法的学习没有压力,学习快乐。还有今年新增的两位新老师的课 ,财务管理是达江老师,经济法是苏苏老师,他们虽然年轻,但讲课都很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是你们这些让人喜欢的老师使我这个60后的人还能顺利坚持到今天,不懂的地方就用答疑板提问,各位老师们都会及时耐心的解答,让我每次都能弄懂所提的问题。去考场的第一天,真没想到我所在的考场,只有5位考生来参加考试,连监考老师也很意外,那25位同志都当了逃兵。想想自己比那些当逃兵没参加考的人好多了,最起码我还来参加考了,过不过是另外一回事,虽然其间放弃很多娱乐的时间,但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今年的考试题都很基础,不是很难,考试没有用到多少,但以后肯定用得到的,收获的不只是结果,还有过程!在此期间很高兴认识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还有一起奋战的同学们,一路有你们我不感到孤单,这一年来也过得很充实。有付出就有回报,我一真是这样鼓励自己。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