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坚持和付出

2014/01/1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ddma987654

2013年12月5日,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让我等到了,我险过中级会计师的三门考试,三门一下子全过了,让我也感到有点意外。除了经济法正好70分,其他两门都是六十几分。但是我的内心还是很高兴的,感谢网校的老师们,是你们给了我自信,给我学习下去的勇气!

我今年34岁,作为一直干会计有10几年工作的我,只有会计证一枚,显然不是千万会计的姣姣者,之前我都是用我的真诚打动各位老板,兢兢业业为他们工作,也达到中层以上的级别,可是我的会计理论还是与之不相匹配,期间经过几次的跳槽,无法口头说服他们我的能力是有多强。所以我想到考中级,也就找到了网校。 在2005年左右我也参加过中级的考试,都是因为各种借口没有如愿,甚至会计实务考了20多分,真是没有脸见人。

也就是前年2011年,我与妻子都从外地到了老家,决定不再外出打工了,因为小孩子要上一年级了,教育孩子是大事。我依然辞去待遇丰厚的工作,来到老家,于是在老家找工作,我只有会计证一枚,可工作经验又算不了什么,老板都不相信我的才能,真碰了好几鼻子灰,最后我依然放底了身段,居然在一家企业干了几个月的保管,心中总存有着那种不干心哦。

2011年那年,我分析了一下,初级职称在一般企业基本上是不起多大作用的,除事业单位可以加工资,所以就直接考中级了,抓起书开始学习,找到了网校,我心里明白,考试不是个好差事,必须把中考和高考的那种劲拿出来才能出成果。报了3门,列出我的学习计划,(早上5点起床,5点-7点;晚上是8点-12点;一天攻克一门一个章节,一直循环),那时考试的时间还没有改是5月份考,寒冬腊月、天冻地寒,估计冬天能在五点起床的年轻人不多,我架起小太阳取暖器,可想而知,中级考试的艰辛。老婆都有点心疼我,一直给我鼓励,说我一定能过。可当成绩下来,三门都没有过,三个50几分,还有一个59分。晴天霹雳呀,一下把我给打晕啦,付出了这么多,回报哪里去呀,我想到了放弃。

2012年受到网校老师陈华亭的影响,他的预习班让我一下子又来勇气,不就是差那么一点劲,我是没有问题的,自信又回来了。又是三门,说实在的,我这次还是原计划,早上5点起床,5点-7点;晚上是8点-12点,不能给自己放松,计划一切照旧,千万不能有“前些天学习辛苦了,今天就休息一下吧”这种想法呀,否则就会天天要放假,那还学什么,计划就没有用了。不过这次还是轻松一点,因为不需要大冬天起床了,夏天学习还是比较爽的一件事。在网校我一直都听一个老师的课,实务-徐经长;财管-陈华亭;经济法-苏苏;说起苏苏老师,真是不得了,一节和一章都有总结,指导你怎样理解和学习,他简直太棒了,有她的帮助,我拿到三科最高分。还有就是陈华亭老师,让你需要背的复杂公式,配上美丽的故事,让你这一生都不会忘。徐经长老师也是善于总结,可以把各章节有联系地分析给你听,使能听懂复杂的科目关系和结构。

感谢网校的老师,你们都是最棒的,我终于通过了会计师的考试,这将是我会计工作的一个新开始和转折点。送给所有考试的学员,要想通过中级,必须做到两个词“坚持”“付出”。这样你肯定会通过的。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