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年注册会计师查分后征文:大龄励志姐的注会之路

2015/12/28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大龄考生的学习年——两年过专业

  自从10月考完后,不断有同事问我成绩如何?大家对我如此关心是有原因的,众所周知,注会难,而对于我,一个从38岁起步的大龄考生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大家都很好奇“她能通过吗?”

  去年,我第一次报名,通过了会计、税法、经济法。今年挑战剩下的三门,审计66分、财管69.5分、战略72.5分。当看到成绩的那一刹那,周围的人纷纷向我祝贺,更有甚者,要把我当做榜样,以此激励孩子。竟然成了“励志姐”,真心不好意思。

  注会难吗?范围广、考察细、题量大,当然很难!可是,有了网校的帮助,就好比有了开始智慧之门的钥匙,一切都不是那么难了。非常感谢网校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谢谢您们。

  通过去年的学习,我对注会考试有了基本了解,总体说来,今年学得更轻松一些,其中,各门课程又有所不同。

  我认为财务成本管理是六门课程中最难的,也是我学习时间最长的。这和我的学历背景有关,初中后直接考中专,高等数学较差。非常感谢黄胜老师和陈华亭老师。我先后学了陈华亭老师的基础班、黄胜老师的强化班和习题班,觉得还是没有底,又做了陈老师的习题。前前后后学了四五遍。今年的考题不难,但有很多小陷阱,走出考场我感觉尚可,但考友的一句话,一下子把我打入冰窖,她说最后综合题要求列计算过程,否则不给分。啊?那可是15分的题,我一个过程都没列,还有希望吗?今天查了成绩,69.5,比我预想得高。这也说明一个问题,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即使出现一点失误,也不会影响大局。特别补充一句,黄胜老师讲解详细,特别适合数学基础差的考生。

  早前听说审计难,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学第一遍稀里糊涂,到第二遍就清楚很多,等到第三遍,整体脉络就非常清晰了。今年的审计较偏,特别是多选题,非常有难度,要求不但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感谢杨闻萍老师,是您丝丝入扣的讲解,让我以最短的时间通过考试。

  之前看论坛,很多考生说战略简单,而我觉得比审计还要难,主要后面几章非常杂,纯粹死记硬背,对于我这个年龄,这是弱项,不过杭建平老师总结得非常好,最后以72.5通过,杭老师功不可没。

  两年通过专业,这不算快,但我很满意。我不和别人比,只看自己是否每一天都有进步。 当然,我更明白“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从现在开始,学习注会综合,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加油吧。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