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税务师高分学员秘籍:税务师学习方法指南(残卷四)

2016/01/18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税务师高分学员秘籍:税务师学习方法指南

现在距离2015年税务师考试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了,为了帮助大家提升备考效率,豹豹特别整理了往期《税务师优秀学员访谈》关于税务师的学习方法,当然由于篇幅原因只是部分选摘,所以才是残卷,希望大家各取所需!如果觉得管中窥豹不过瘾,请亲自移驾至原帖哟!

税务师高分学员秘籍:税务师学习方法指南
【013期张士伟】

学习方法之紧跟网校步伐

我的学习步骤基本和网校的学习计划保持一致,但我习惯于系统地学习一门课程,所以我虽然时间进度与网校的保持一致,但具体内容是不一样的。大概在3月底(时间过去很久了,具体也记不太清了),我完成了所有课程基础班的学习,并且每门课程的复习指南我都做完了。从4月份我便进入了冲刺阶段,多则10日,少则7日,我便完成一门课程的复习,复习内容包括听强化班、做题库,经过两轮高强度密集式的复习,也就进入了5月下旬。这时我借着公务员出任培训的机会,在培训的前几天做了短暂的精神上的松弛,早晨看看海上日出,傍晚在海边散步,这期间没有做题,只是看看教材,特别是重点内容,几日的松弛让我对几个月的所学有了逻辑上连贯与深层次的理解。在最后的半个月,我听了冲刺串讲班,复习了以前的错题,每门课程做了6张模拟卷,之后便是胸有成足的上考场了。


 

税务师高分学员秘籍:税务师学习方法指南
【014期王泰佳】

学习方法之全面总结分析

首先,要抱着考试必过的决心。对税务师考试要有一个总体的了解,然后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坚决执行。税务师考试是最多3年就要过的(现在成绩有效期是5年),所以自己对于考试,要有一个坚定的决心,然后准备充足的时间学习。如果有条件,最好可以离职准备几个月,如果没有条件离职,工作之余就需要有强大的意志力挤时间学习。同时要根据自己的时间等各方面的情况,制定学习和考试计划。比如,今年考几门,什么时间能学习,时间能够准备几门考试,都要有一个总体的判断。然后针对总体计划制定日常学习实施方案。

其次,考试没有捷径。不要轻信押题,要注重对各个知识点的学习。现在有些辅导班和辅导书,总是说可以押题、划重点之类吸引考生。而考生很多也因为自己准备不充分,所以内心也愿意轻信“押题”之类的说法。但是,老话说的好,一份付出,一份努力,只有自己功夫到了,才能做到从容应对。开始准备考试的时候,因为一直在工作,我只能晚上学习。因此,大概在考试的一年之前,我就开始着手准备了,每天晚上坚持有2个多小时的学习时间。最后一个月,因为单位领导支持,我更是可以全天候、每天8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学习,正是大量学习时间积累为成功通过考试奠定了基础。

再次,听完课件,要看书,要多做题。临考试的时候将书再翻一遍,我听的中华会计网校的课件,开始是基础的,因为有些科目是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所以从简单课程听起。一边听,一边看书,一边做简单的题目。第一遍过后,有个基本的印象,这个过程中自己适当做题是非常重要的。后边再听强化班的课件,也是需要配合做题,将知识点巩固。到临近考试的时候,还要注意看书,将教材翻一遍,有个总体的印象。因为如果单单是疯狂做题会对进度造成阻碍,可能会陷在几个章节的知识点里。所以,保持时不时翻翻书的习惯直到最后考试,加上做题辅助,可以为顺利通关奠定基础。

最后,考试的心态重要。我个人觉得,一定要有自信。如果你准备充分,看书做题听课件都已经下足了功夫,自然水到渠成,也理应有强大的自信面对考试;但如果你还是觉得没有准备好,还差那么一点点,我也觉得应该抱着一种精神胜利法类似的自信去参加考试,因为任何时候,自信的人都会将实力发挥地更加充分。


 

税务师高分学员秘籍:税务师学习方法指南
【015期宋慧琼】

学习方法之大龄考生的复习之道

第一、选择正保会计网校,选择名师,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首先,网校老师讲课思路清晰,逻辑性非常强,能把很多自学难懂的理论具体化、形象化。我2007年考注会会计时,反反复复看诸如持有至到期投资的后续计量等问题,但因都没有看懂而放弃了考试。虽然在2008年还是自学通过了,但太难了。听网校老师讲课,难懂的问题突然就会明白,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其次,网校老师讲课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如果让我自己看教材,感觉厚厚的一本书,密密的小字,会不知所云,无从开始。但听网校老师分析每门课程的重点章,每章的重点节,每节的重点考点后,感觉思路非常清晰。其实,我始终认为,我们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自己去研究教材,研究历年的考点,每年的变化,当年的备考重点,得花不少时间,我的精力肯定不够,而且在茫然的时候很容易产生消极心理或者彻底放弃。网校老师的分析、非常有条理的讲课、考前一月串讲,考前一周语音串讲,能让我节约非常多的时间。

再次,网校老师讲课非常精彩,非常生动,举例融入生活,感觉听课是一种享受。特别是高志谦老师,他有时穿插的故事真让人捧腹大笑。苏苏老师,讲行政法举的例子,都是常见行政机关的例子,赵俊峰老师,用“张三、王老汉、王二麻子”等称号将法律中难懂的当事人称呼具体化了,通俗易懂。叶青老师,声音非常柔美,奚卫华老师霸气十足的声音,让人感觉置身于一个专属于税法的环境。还有杨军老师,陈立文老师等授课都非常有个性,非常精彩。

最后,我觉得网校的答疑也非常及时,有些答疑还会归纳总结一类问题。还有,网校的课后作业、练习题、习题、模拟题也是非常有针对性的。所以,我选择正保会计网校,跟随网校名师,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二,应试考试要有取舍。

税务师教材厚厚的一本,密密的小字,内容非常多。但经老师分析,我认为有很多该舍的内容就应该舍,必竟我们是应试考试。说实话,苏苏老师说过的一个观点我非常赞成,她说她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讲义涵盖了大部分考点,平时就看考点,做题有疑惑时再翻教材核实一下就可以。还比如:高志谦老师说今年财管的很多内容没有多少考点,或者有些是考点,但我们真的没有那么多精力,该舍的就得舍。其实我就是这样学习的,五科都按老师讲的进行了取舍。这样直逼主要考点、重要考点,真的能做到事半功倍,毕竟我们的精力太有限了。

第三、成功是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刚考完中级的那天晚上,我就开始税务师的学习了。春节期间,我也把老师的讲义拷到手机里看。现在很多年轻人整天在玩手机,我也不例外,稍有一点空,都会把手机拿出来看一下备考的内容。为了备考,放弃了很多休息和几乎所有的娱乐活动。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还是有的。

第四、不要给自己找借口,相信自己。

我今年已经42岁了,经常听到有人说年龄大了,记忆力衰退了,学习是属于年轻人的。其实不然,42岁,只要努力,选对网校,选对老师,坚持,坚持,再坚持,年龄不是成功的绊脚石。


 


【016期段璇梅】

学习方法之复习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年前在正保会计网校订了新教材,在1月份初就收到了新教材。3月份底前把音速调为2.0全部听了一遍,同时按各老师提示的重点在教材上划出来。

第二阶段:5月份中旬前认真做一遍习题班全部习题,并把重点知识点过一遍,遇到不懂的知识点,在网上答疑中搜索一下是否有其他学员已问过的现成答案,否则直接在网上答疑请教,网上答疑老师非常地及时。

第三阶段:6月份前学习完冲刺班课程后,6月份至考试前每天上下午各做一套模拟试卷,每次考后查漏补缺似懂非懂的知识点。

(未完待续……)

相关链接:(残卷一)(残卷二)(残卷三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