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周年

 

CFA考试简介

   特许金融分析师简称“CFA”,英文译名为(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

   在全球投资业里以严格和含金量高著称,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自 1962 年设立 CFA 课程以来,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被广泛认知与认可。《金融时报》杂志于 2006 年将 CFA 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CFA 协会(CFA Institute)是主办 CFA 考试和授予 CFA 特许状头衔的机构,总部位于美国,由全球性投资专业人士会员组成,属于全球非盈利性专业机构,具有悠久的历史,负责在世界范围内主办 CFA 考试,并为全球金融投资界制定体现职业道德的专业准则。CFA 协会前身是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Association for Investment Management and Research,AIMR)。AIMR 是北美的证券分析师组织,也是原先世界上影响最广的分析师团体,它由原来的地区性证券分析师公会,即金融分析师联盟(Financial Analysts Federation,FAF,成立于 1947 年)与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Institute of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s,ICFA,成立于 1963 年)于 1990 年合并而成,总部设在美国。AIMR 于 2004 年 5 月改名为“CFA 协会”。

 截至 2021 年 4 月,根据 CFA 协会官网上数据显示,CFA 协会在 74 个国家和地区有 159 个会员协会,在全球 165 个国家及地区拥有 164,000名持证人,其中 8,094名 CFA 持证人来自中国大陆。

证书杀伤力:

考试方式

   2021年开始CFA全级别采用全英文计算机考试(闭卷)。

发展方向

   CFA 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通常就职于投资公司、基金公司、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咨询部、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面向金融客户)、保险公司、期货、信托、信用评级机构,或成为私人财富经理。

持证前景

   对投资行业薪酬状况的调查表明,雇主愿意提供高额奖金给拥有 CFA 特许资格认证的投资专业人士。在具备 10 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中,拥有 CFA 认证的人比没有获得该认证的人收入多 24%(中位数在 24.8 万美元到 20 万美元之间)。如果不考虑工作经验,薪酬状况的差距更大,拥有 CFA 认证的人比没有该认证的人收入多54%(在 18 万美元到 11.685 万美元之间)。


微信扫码解锁更多CFA资料&课程福利

↑↑ 微信扫码解锁更多CFA资料&课程福利 ↑↑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一键get考试重点

  • CFA考试政策介绍
  • CFA各级报考时间
  • CFA各章思维导图
  • CFA历年考试试题
  • 高分学员备考经验
  • CFA考试课程简介
立即查看资料 >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