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经济师考试

更多报考资讯请关注
正保经济师考试微信

高级经济师报名资格审核

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考试主管部门、人事考试机构及其他负责报考资格审核的单位,将在考前、考中、考后对报考人员承诺内容开展核查。报考人员应接受并配合核查,逾期拒不接受核查或未按要求接受核查的,视情形给予报名无效、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证书无效等处理。

由上可知,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资格审核贯穿在考前、考中及考后,可谓审核很严格。

高级经济师资格审核方式

根据往年高经审核情况可知,高级经济师资格审核方式分为:网上在线审核(含在线自动审核+在线人工审核)、现场人工核查。具体要以当地通知为准。

高级经济师报名期间资格审核

1、中国人事考试网注册时的审核

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注册时,网上报名系统通过政务信息共享接口等方式对报考人员身份、学历学位等信息进行在线核查,完成相关数据核查后方可继续报名。

2、高经报名时的审核

大多数地区,报考人员在提交报考信息后,网上报名系统将对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工作年限等内容与报考特定条件相符合情况进行在线核查。

3、人工核查

高级经济师考试对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的,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撤回承诺申请的,身份信息、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无法在线核查或在线核查未通过的考生,要按照当地要求进行人工资格审核。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高级经济师考后资格审核

高级经济师考后资格审核主要在成绩公布后进行,体现在下面两点:

1、对高级经济师考试合格人员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2、部分地区要求提供资料,按照当地要求进行网上审核或现场审核,或是抽查、复审。

高级经济师学习资料

一键get考试重点

  • 报考政策一手掌握
  • 评审要求快速了解
  • 高效备考对应攻略
立即查看更多>>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