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经济师考试

更多报考资讯请关注
正保经济师考试微信

经济师报考专业

  初级、中级经济师考试均设《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

  《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均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10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科目设置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报考说明
01 工商管理 对应原工商管理、商业经济专业
02 农业经济
07 财政税收
09 金融
10 保险
15 人力资源管理
19 旅游经济
22 运输经济 对应原公路运输、水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运输专业,包含邮政专业内容
23 建筑与房地产经济 对应原房地产经济、建筑经济专业
24 知识产权 新增专业

经济师报考专业及适合报考人员解读

专业
适合报考人员
工商管理 从事企业经营、市场营销、生产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商务运营等工作人员。专业性不强,适合零基础人员报考。
人力资源管理 大多是各单位人力资源部门(也就是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如招聘、培训、薪酬管理、社会保险等。
财政税收 大多是财政局、税务局等工作人员,也适合从事财务、税务等相关工作人员报考。
金融 各类银行、证券、信托、互联网金融等金融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
建筑与房地产 从事建筑与房地产相关的投资、策划、造价、招投标、设计、施工、监理等工作人员。
知识产权
从事知识产权、专利、商标工作等相关人员。
运输
从事水路、公路、铁路、民航、邮政运输等的工作人员。
旅游 从事旅游、饭店、旅行服务业、景区等工作的相关人员。
农业 从事现代农业、乡村治理、农村金融、农产品、农业企业等的工作人员。
保险 从事保险工作的相关人员,如保险公司及监管机构。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政策一手掌握
  • 各类备考干货资料
  • 各类题型对应攻略
  • 教材对比/考点总结
  • 模拟试题/历年试题
  • 学员备考经验分享
立即查看资料 >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