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从59分到99分

2014/01/1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hjasus

2013年12月5日,从下午上班开始,我一直在刷新安徽财政网的查询页面。

下午6点50,查询成功,中级会计实务99,我的眼角有N多翔划过。

我33了,在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工作。

从03年开始考职称,第一年考初级,会计实务59、经济法基础78。

这个59分是我最大的遗憾,因为最后的综合题,有一题让编制支付贷款利息的分录,我想都没想,

借:管理费用—其他

贷:银行存款

分录按我工作时使用的会计准则来说,是正确的。但按考试来说,是错误的。

从04年开始,基本年年报考初级,年年裸考,基本时间都扑在魔兽世界上。期间,结婚、生子。

转眼到了11年,30岁了,还是普工身份,什么职称也没有,心里有点急了,不能这么混日子了。

11年报考了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的“信息处理技术员”,2个月没玩游戏,居然高分通过。拿到计算机方面的职称后,单位表示也可以靠这个职称。经过仔细考虑,还是选择了考会计职称,因为作为一个会计,持有的却是计算机方面的职称,会让别人笑话的。

11年底,某天酒后怒报中级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因为我的基础实在太差了,当时拿到书是两眼一抹黑,于是上网找学习方法。  

因12年职称考试延期,故时间充裕,财务管理88 经济法75。

由于12年的成绩还好,13年我直接报了CPA的会计和中级的会计,也开通了网校的CPA会计课程。

这一年,一直跟着徐经长老师的基础班到郭建华老师的强化班习题班。

有时听课听得想吐,做郭建华老师的《经典题解》做得想吐,就是这么一遍遍的听课、做习题,我会计入门了,原来不会的题目也会做了。郭老师绕了N个弯子的题目我也会一个个的理顺了。

10月10日,由于个人原因我经过仔细考虑,放弃了CPA,因为英语我实在没办法补的起来了。

其后的半个月,我专心的看中级的书看到26号,直到进考场……

今年已经开通了中华的CTA 财务会计和税收相关法律,希望在网校的陪伴下,顺利取得CTA证书。

这不是终点,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