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天津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关于印发《天津市地方教育附加征收使用管理规定》的通知

zhangtingting

颁布时间: 发文单位:天津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关于印发《天津市地方教育附加征收使用管理规定》的通知

市教委、市税务系统各单位、各区财政局

现将《天津市地方教育附加征收使用管理规定》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天津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

                                                                                                                2021315        

(此件主动公开

天津市地方教育附加征收使用管理规定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财政部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应当缴纳地方教育附加。

第三条  地方教育附加按单位和个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的2%征收。

第四条  地方教育附加应当按规定的范围和标准征收,不得擅自减征或者免征。

第五条  市和区财政、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负责地方教育附加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税务机关负责地方教育附加的征收工作。

第六条 地方教育附加与增值税消费税同时缴纳。其征收管理和缴库级次按照国家和我市教育费附加的有关规定办理。

第七条  征收地方教育附加所需经费,在财政预算中安排,不得从地方教育附加中提取或列支征收手续费。

第八条  地方教育附加收入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具体缴库办法按照市财政局市税局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制定的相关规定执行。

第九条  地方教育附加为全国政府性基金项目,专项用于教育事业发展支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或者挪用。

第十条  审计部门对地方教育附加的征收、使用和管理情况,应当依法实施审计监督。

第十一条凡未经批准,擅自多征、减征、缓征、停征,或者侵占、截留、挪用地方教育附加的,要依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和《违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行政处分暂行规定》(国务院令第281号)追究责任人的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二条  规定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202121日至发布之日的相关事宜参照本规定执行。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