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福建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居民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期限的公告

qizhenzhen

颁布时间:正保会计网校 发文单位:福建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居民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期限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五十四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现就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期限问题公告如下:

一、福建省(不含厦门)由地方税务局负责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的居民企业,其企业所得税按季度预缴申报。

二、外埠居民企业在闽设立的机构、场所等分支机构,按总机构主管税务机关核定的预缴期限申报预缴企业所得税。

三、今后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本公告自2017年7月1日起执行。

特此公告。

福建省地方税务局
2017年6月17日

  福建省地方税务局解读《福建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居民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期限的公告》

一、《公告》出台的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有效缓解实体经济困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减轻按月申报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办税负担、简并申报次数,进一步帮助企业降成本、减负担、度难关,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五十四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一百二十八条的规定,制定本公告。

二、《公告》制定的内容

福建省(不含厦门)由地方税务局负责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的居民企业,无论企业所得税实行查账征收还是核定征收方式,自所属期2017年7月1日起,统一实行按季度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按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应于季度结束后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

三、《公告》执行期限

自所属期2017年7月1日起,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统一按本公告的规定执行。

例:某企业原为按月预缴企业所得税,所属期2017年6月至12月应预缴企业所得税分别为6万元、7万元、8万元、9万元、10万元、11万元和12万元。本公告下发后,其预缴申报时间和预缴企业所得税额如下:

 
申报时间
所属期
预缴企业所得税额
2017年7月申报期
2017年6月
6万元
2017年8月申报期
 
根据本公告按季度预缴,无需申报预缴所属期2017年7月所得
2017年9月申报期
 
根据本公告按季度预缴,无需申报预缴所属期2017年8月所得
2017年10月申报期
2017年7月-9月
24万元
2017年11月申报期
 
根据本公告按季度预缴,无需申报预缴所属期2017年10月所得
2017年12月申报期
 
根据本公告按季度预缴,无需申报预缴所属期2017年11月所得
2018年1月申报期
2017年10月—12月
33万元
 以后月份以此类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qzz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