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大连市地方税务局转发关于对页岩等9种矿产品开征资源税的通知

大地税发[2017]75号

颁布时间:2017-03-22 00:00:00.000 发文单位:大连市地方税务局

各基层局,市局各处室、各直属机构,局属各事业单位:现将《辽宁省财政厅 辽宁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对页岩等9种矿产品开征资源税的通知》(辽财税〔2016〕761号)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大连市地方税务局
2017年3月22日

  辽宁省财政厅文件 辽宁省地方税务局

  辽财税〔2016〕761号

  辽宁省财政厅  辽宁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对页岩等9种矿产品开征资源税的通知

各市财政局、地税局: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的通知》(财税〔2016〕53号)和《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资源税改革具体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54号)精神,经省政府批准,页岩等9种矿产品纳入我省第二批资源税改革范围,从2017年1月1日起开征资源税,现对适用税率及征收管理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税目、税率和计征方式我省纳入此次资源税改革的品目共计9个,均属于国家《资源税税目税率幅度表》中未列举名称的资源品目矿产品,由省政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适用税率,并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备案。其中,页岩等8个资源品目资源税实施从价计征,地热(温泉)资源税实施从量计征。

  具体适用税率依照本通知所附《页岩等9种矿产品适用税率表》(详见附件)执行。

  二、计税依据资源税应纳税额按照计税依据乘以适用税率计算。

  资源税实行从价定率征收的,计税依据为原矿、精矿(或原矿加工品)的销售额(包括视同销售额);资源税实行从量定额征收的,计税依据为原矿或精矿的销售数量(包括视同销售数量)。

  原矿、精矿的计税销售额是指纳税人销售原矿、精矿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收取的增值税销项税额,不包括小规模纳税人收取的增值税税额,以及从坑口到车站、码头或购买方指定地点的运输费用。

  三、税收优惠优惠政策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的通知》(财税〔2016〕53号)和《辽宁省财政厅 辽宁省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我省资源税税率的通知》(辽财税〔2016〕430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征收管理等其他事项征收管理等事项依据《辽宁省财政厅 辽宁省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我省资源税税率的通知》(辽财税〔2016〕430号)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页岩等9中矿产品适用税率表.doc

  省财政厅 省地税局
2016年12月31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