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1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分解意见的通知

青政办[2011]9号

颁布时间:2011-01-21 08:57:33.000 发文单位: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西宁市、各自治州人民政府,海东行署,省政府各委、办、厅、局:

  《2011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分解意见》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地区、各部门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完成。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2011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分解意见

  一、2010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完成情况

  2010年,面对玉树强烈地震的发生和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考验,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攻坚克难,在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狠抓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在2009年较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了持续较快增长。全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687亿元,同比增长335%,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从各地区投资目标完成情况看,各州(地、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地区属固定资产投资均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责任计划。

  从主要部门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看,除青藏铁路公司、省电力公司、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由于多种原因未达到目标要求外,其余部门均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二、2011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对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推动全省“四个发展”,顺利实现玉树重建目标,意义重大。根据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2011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是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0亿元。为确保这一目标的顺利实现,按照自我加压、积极进取和目标任务略高于计划的原则,结合建设项目组织安排情况,省政府研究确定了今年全省各地区和主要部门(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

  分地区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西宁市480亿元,其中市属完成投资372亿元;

  海东地区117亿元,其中地区属完成投资116亿元;

  海西州210亿元,其中州属完成投资170亿元;

  海南州53亿元,其中州属完成投资47亿元;

  海北州47亿元,其中州属完成投资46亿元;

  黄南州26亿元,其中州属完成投资25亿元;

  玉树州158亿元(含玉树灾后重建投资),其中州属完成投资130亿元(含玉树灾后重建投资);

  果洛州21亿元,其中州属完成投资20亿元。

  分部门(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全省房地产及住宅建设投资(含城镇保障性住房和农村奖励性住房建设)220亿元;

  省农牧厅厅属项目投资(含游牧民定居工程)20亿元;

  省水利厅全省水利投资40亿元;

  省民政厅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投资15亿元;

  省交通厅全省公路建设投资130亿元;

  省教育厅全省教育建设投资40亿元;

  省卫生厅全省卫生建设投资8亿元;

  省三江源办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项目投资10亿元;

  青藏铁路公司所属项目投资42亿元;

  兰新铁路投资72亿元;

  青海机场有限公司所属项目投资9亿元;

  省电力公司所属项目投资60亿元;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所属项目投资50亿元;

  青海油田分公司所属项目投资46亿元;

  青海盐湖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项目投资47亿元;

  省投资集团公司所属项目投资36亿元;

  西部矿业有限公司所属项目投资30亿元;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项目投资12亿元。

  按照以上分解的投资目标,各州(地、市)加上统计直报部门投资总计达到1391亿元,能够保障全省1300亿元投资目标的实现。此外,为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十二五”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地区和各责任单位务必要抓紧制定好各自的年度投资计划安排,按照定项目、定责任、定目标、定时间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和落实投资目标任务,确保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省有关责任单位要会同各州(地、市)政府加大项目监管力度,督促协调项目单位抓好项目组织实施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促投资,掀起新一轮投资建设的高潮。各地区、各部门要积极加强与各级统计部门的联系和沟通,特别是统计直报部门,要与省统计局构建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地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年终目标考核时,各地区和各部门的投资目标完成情况将以省统计局的统计数据为准。

二〇一一年一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梓墨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