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新格局 新发展 新未来--自治区工信厅举办新疆棉纺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研讨会

颁布时间:2021-06-21 发文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6月3日,自治区工信厅与兵团工信局共同举办的新疆棉纺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研讨会在阿克苏市圆满举行,来自9个县市的78家棉纺企业的110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郑州商品交易所、新疆纺织交易中心、华融融达的6位讲师到会授课培训,重点从2021年宏观经济形势、2021年棉花/纱线市场行情、纱线期货运行情况、纱线质押融资模式、后疫情时代下棉纺企业的经营策略等六个方面授课,让企业有效利用期货及银行融资工具,解决纺织服装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区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自治区工信厅一直致力落实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有效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让纺织服装企业通过此次培训研讨会能更好的理解运用现有政策,提高纺织服装企业运用金融工具管理风险的能力,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

研讨会上,讲师们还就企业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企业代表们表示收获满满。通过本次研讨会,代表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相关政策为纺织服装产业带来的机遇。

本次研讨培训会是自治区工信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共有三期,另外两期将在奎屯市、乌鲁木齐市持续举办。

回到顶部
折叠